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北北印4- 师父的答案


前文: 北北印1-快乐可以很简单

2012年的9月我们在这里渡过了难忘的一段小日子。
再多几天就是两年前了。
但在那里的印象却出乎意料的清晰。

一些朋友很奇怪我为什么会喜欢上那里,
因我不是佛教徒,
很少会和这宗教色彩浓烈的地方扯上关系。
这个问题我自己也想了一下,
答案就是那里的大师父的理念。

师父从小在拉达克长大,
本身只念了几年书,
学问多靠自修而成,
他最心痛的就是看到拉达克孩子的贫困,
还有没机会受教育。
于是,他在北北印的沙漠建了一所学校,
之后他还收留孤儿,
开了小医院,
甚至在沙漠上种了苹果和太阳花,
把沙漠变成绿洲,把不可能变成。
慢慢的他的学生长大了,出外深造后都归来继续在那里的学校执教。。。

昨天无意看到师父的一个Vimeo,
里面的师父一直问自己:
I always have a strong question about life.
I was always looking for something not knowing very clearly.
What for am I looking for?
What is the best art of living in this world?
I was thinking and thinking, and finally I found the answer.

一直到最后他才找到当中的答案。

师父的录影:Little monk

这是师父寻觅多年后才得到的答案。
当然,真正的答案总不会明白的写在墙上,
它只会隐晦的出现在你追寻的过程中,
你得要很有耐心的去等待它。



相关文章:
墨鱼的部落格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谢谢分享,是MIMC吗?有机会一定会去拜访。

-CK

小河 说...

你几时再去呢?

gRace 说...

这个Video 看了真感人。师父一生寻寻觅觅终于他找到他的答案。而我们都不断在迷路当中。:)
在那里的师父都以身说法,有行动来感染大家,不管是不是佛教徒都会被他们那份真诚感染到。

真的要谢谢墨鱼耶,让我们有机会到这个美丽人心的地方。

墨鱼 说...

一早看到这篇博文,感动到。。。笑起来了,但眼眶却莫名地湿了。。。。

我深信爱可以传染,而你们都被感染了,对拉达克的爱,即使距离再远,都是最真挚的,因为发自内心的距离最近,超越宗教、国界、肤色、语言。。。

我很开心认识你们这班玩得尽、活得开,又对生命充满热忱的好朋友,我也被你们感染了! :-)

匿名 说...

看到我眼濕濕咯。。。。。
也許,我還沒有找到我的答案。
拉達克我一直都在我的名單裡。

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