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東非1- 旅途中的可遇而不可求。


一開始前幾天就是這樣,沒有晚霞,沒有鹹蛋黃,天空說暗就暗了。

我們的旅程在狂野的馬賽馬拉大草原展開了序幕。

印象中的馬賽馬拉,有斑馬在草原上奔跑,有一朵朵白雲的藍天,有一棵棵的金合歡樹,有一大群的牛羚在金合歡樹下,在準備這盛大的大遷移;然後太陽慢慢西下,天空開始變成橘紅色,暮色中,鹹蛋黃的夕陽在金合歡樹後下來。。。

當然,那是‘印象’中的馬賽馬拉。
我們馬賽馬拉的前幾天,沒有藍天,沒有白雲;沒有橘紅色日出,也沒有鹹蛋黃日落,天空說亮就亮,說暗就暗。
-和‘印象’中的完全相反。

所以開頭的前幾天,我們的心情是鬱悶的。
幸好那鬱悶心情只延續了短短的幾天。

然後,
我們發現:在非洲,許多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懂怎樣形容這種天氣,大地被一層霧氣掩蓋了,連吉力馬扎羅山也被掩蓋了
在那邊遇到可遇而不可求的東西很多:
可遇而不可求的-牛羚大遷移。
可遇而不可求的-鹹蛋黃日落。
可遇而不可求的-Kilimanjaro好天氣。
可遇而不可求的-獅子花豹。
可遇而不可求的-長頸鹿轉過頭來讓你拍照。
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美麗星星和銀河系。

由於心境的轉換,
我們第三天開始,心情就不再鬱悶了。

看不到日出,朋友會跟我說:今天天氣應該不會太曬。
也因為這種‘可遇而不可求’的心境,
之後我們遇到美美日落時,遇到站滿一湖的火烈鳥時,遇到鹹蛋黃日出時,遇到藍天白雲時,遇到獅子時等等,
心情都是特別愉快,且難忘的。


它靜靜的看著遠方,不懂在想什麼?
斑馬,他對著我笑。
旅途中看到的第一個鹹蛋黃。

旅途中,總會遇到很多的可遇而不可求。
生活也是一樣。








20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非洲,那可是我的夢想之地!
文字和照片太太太美了。

WZ

啦啦仔 说...

然后我就想起了那套老电影,out of Africa

Jason 杰申 说...

或是可遇不可求的人情味,

旅途结束后,才发现这些可遇不可求的人事物更胜旅游景点的赞叹,

也更加可贵。

匿名 说...

咸蛋黄真的好美,好像 Lion King 的场景,为什么没有火烈鸟的照片呢?

#可遇不可求

太赞了(Y)(Y)

Mn

Knan 建楠 说...

或许, 我们都在执著于我们所期望的美, 而忽略当下的漂亮。

可遇不可求, 冥冥中早已有安排。

Yvonne 老刘 说...

哈哈,斑马对你笑。。。
可遇不可求,还在学习中。。。往往都会期待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棠子 说...

好辽阔的草原。斑马好可爱呀!我好奇的想知道,那住宿是怎么样的?

秀秀 说...

因為有所期待,才會有所失落。

其實這樣還好,至少明白過來之後證明自己也是個有感覺的人。

最怕的是漸漸失去期待,然後沒有驚喜,也沒有失望。那才恐怖。。。。

gRace 说...

哇,你的Cheetah很靠近很清楚,我拍的很远不过背景很美。呵呵

YH 说...

wz: 我也是。我有時做夢也會夢到。

啦啦:那個作家凱倫,我們在奈洛比時就住在她故居不遠,但沒有去拜訪她

jason:那要看是什麼地方,有些地方的人看到就討厭,根本不想見識他們的人情味;再說我很少和陌生人交流的,哈哈

Mn:火烈鳥的照片下次再放上來:)

小肥羊:是咯,許多東西不是你想要怎樣,就會怎樣的

老劉:有一些我很喜歡的,是看到真正的zebra crossing

YH 说...

棠子:住宿方面有很基本的camp,也有豪華lodge;但都很貴(那邊消費不便宜)。有機會再分享

秀秀:真的被你說中了。最後真的走得沒有期待了,也懶得出門了;只躲在住宿那邊看書聽歌

米娜,是咯,背景bo sui :-(

DK 说...

写一篇关于做作的嘛!

润筠 说...

旅途中很多可遇不可求,尤其是好天气。那张日落真的太犯规了!

匿名 说...

消费有贵过欧洲吗?
你薪水酱高,哪里贵?(偷笑)
日落有够美!
sy

YH 说...

DK:写一篇做作的给BFT要吗?最多把那张‘和斑马在草地上看书’那张照片当头版照。哈哈哈哈

润筠 :其实我漏掉了一个最重要的-那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旅伴,和我旅游过的旅伴不多,全部都是太好了。

sy:比欧洲贵多一两倍;不过是自己喜欢的地方,我觉得花得很值得

匿名 说...

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旅行如此,生活如此,生命也如此。

润筠 说...

是啊,旅伴比景色還更加可遇不可求!如SY說的,你薪水醬高,又是喜歡的地方,很OK囉。

kwai 说...

我应该popi你的, lol

匿名 说...

美得難以言喻。

Tara

Sydney 说...

incredible shots


sydsens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