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除以一


我喜欢林一峰。
也喜欢孫梓評。

今天偶然下读了孫梓評的‘除以一’。
才发现我喜欢的作者,
用一种很贴切的手法,
写我喜欢的歌手。


孫梓評是这样写的:
‘为什么喜欢林一峰的歌呢?
他的音乐元素如此简单,
却总是用最少的话诚恳的道出了许多。’

‘林一峰的声线好柔软,然而当唱出来时,
在吉他的拔铉中,又会变成一种坚强和执着。
我的疲惫日常,在他的歌里,融化成一阵潮声。’



感谢孫梓評,让我在圣诞的前夕又听多一次我最喜欢的圣诞歌:
-今天应该很高兴。


*林一峰的文字一点也不必孫梓評逊色。
这首歌的词写得太好了,
特别是那一段:
達明若聽到這歌 ,

應該記得當年為了大家全情投入過,

大雄沒忘懷技安 ,畢竟最不開心已經
走過,錯過,能認錯。


靜兒或靜香現在也快樂嗎?





‘疲惫的耳朵多么适合聆听林一峰,这是一种没有道理的事。’--孫梓評


6 条评论:

kh 说...

什么时候到你表演?

匿名 说...

两个我都喜欢,不过这本书也很久了吧?哈哈
YL

小可 说...

听他的歌,有一种安定的力量。

Sing Yi Lee 说...

Merry Christmas!

说...

很美的聲音,謝謝你的分享。

YH 说...

kh:等你来跟我kap band :)

YL: 我刚刚叫书局帮我订购,希望找得到

小可:是的,我太喜欢他了,诚恳的声音

sing yi: u too

文:是的,唱到心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