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她旅行去了


#1

“一路走来,我努力的当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却忘了好好当自己。”

这几天都在忙着看电影,
其中也看了一部很具争议性的电影:Wild。

电影有个很好听的中文名,叫做:
那时候,我只剩下勇敢。

这个中文译名取得太好了。
很奇怪的是,看完电影后我最喜欢的不是那个Reese Witherspoon。
而是那个个性倔强勇敢乐观的母亲。
此文上写着的就是她母亲经历过许许多多的潦倒人生后,
忽然发现身患末期癌症后,
临死前对女主角说的一句话。

p/s:
话说电影看完后,和一班skype好友谈起这部电影。
其中有人问到:人生中有没有像主角一样,‘Wild’过那么一次两次?
之后大家想了又想,才发现原来我们都没有真正的Wild过。





#2

上个星期五在诊所收到一位末期多系统萎缩症的病人家属的新年贺礼。
她的家人说她离开前特别交待家人,
新年必须买一盒卢柑送给我。
结果她家人还买了许多其他的给我。

记得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我问她:你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
当时坐在轮椅上她和我说:我想去旅行。。。


现在,她和电影中的Reese witherspoon一样,真得旅行去了。




祝:新年快乐
记得要在羊年好好当个自己。




14 条评论:

haan 说...

有人好像“蠢蠢欲動”的感覺 :)

YH 说...

Haan:你不要教坏我噢,哈哈

匿名 说...

被病人這樣惦記著,更讓人覺得工作有著不同的意義。

Yvonne 老刘 说...

好的,羊年好好当个自己!新年快乐,平安喜悦!

haan 说...

你不是正需要幾個壞人來刺激你勇敢當自己? :P

啦啦仔 说...

去年我亲爱的人也去了旅行。其实换个角度,也许这是对他最好的礼物。加油啦,医生。

匿名 说...

好吧,讓我好好野一番。

sy

匿名 说...

人生旅游中,除了好好的'Wild'一回, 也不忘找个共同分享这一切的旅伴。。。 你呢?

叮当

Lee Sydney 说...

谢谢介绍 又一部新电影加入to-watch-list :-)

sydsense.blogspot.com

秀秀 说...

快點去wild一次,人生無法重來。

YH 说...

老刘:我也祝你羊年快乐

Haan:你最厉害教坏小朋友 :)

啦啦:离开有时可以是一件好事

sy:你不可以!你的家人犯太岁你要照顾他们

叮当:每个人wild的定义不同

sydney: 是的,这部好看

秀秀:我从来没想过要好像这部戏女主角的方式来wild一场,我会用另一种方式

林真云 说...

读了鼻头一热。

Sing Yi Lee 说...

I like this song. Nice!

Yi Huan 说...

your blog is very inspiring and i always keep it update but wait till neck long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