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今天又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


最近都很有闲情的在看书。最开心的不是有得看书,而是可以把以前堆积得快变成小山的书本一次给读完。其中有一本2003年9月20日买的书,里面一段作者和路上旅人的对话,看了后很是喜欢。


作者在印度亨比用餐时,遇到了来自法国里昂的前分析师。

“你是第一次来亚洲吗?”
“不是,前几年我在巴基斯坦生活了两年。”

他说他前几年就辞了工,跟着那边的救助团体工作。


“为什么要离开里昂,申请NGO非政府组织?”
“我所做的工作跟我生活的社会都生病了,参加第一次工作的会议我就想要脱离那里了;在做分析师的那段时期,自己也不懂为何,自己就是不开心的。”

“一开始我被派去刚果,在那里虽然治安不好,但那段时间却是我人生中过得最美丽的。那里的人过着简单又快乐的生活。那时候的我常想,以后要遇到像那样,能快乐生活的人应该很难了。”


他一直在说刚果的故事,我在旁静静的听。


“在刚果一年半后我被调到巴基斯坦,那里的记忆虽没有刚果来得深刻,但也是快乐的。那里的社会制度,语言,文化,对我来说是完全陌生的。在那里每天都有我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清晨起床一想到今天又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时,心脏就扑通扑通的跳着。那时的我才感受到我是真正的活着的。”


作者的故事还没讲完。不过看到这里我才戄然发现,原来我已经很久没有“清晨起床一想着今天又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心脏就会扑通扑通跳动”的那种感觉了。







11 条评论:

carmen ml 说...

只有在旅途中才會有 “清晨起床一想到今天又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时,心脏就扑通扑通的跳着。那时的我才感受到我是真正的活着的。” 這種感覺:P

啦啦仔 说...

那你又是否过得太“舒服安稳”?以致让“今天又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一再的擦身而过呢?

YH 说...

卡门:旅行的确会让我找到这种感觉,但没有人可以不停的旅行。

啦啦:这不是完全的原因,在一个地方或工作岗位生活/或工作就了,就会这种感觉了。

匿名 说...

可能你回去kedah 就有扑通 扑通的感觉料,哈哈
我觉得我喜欢迁移,就是一个地方不能呆太久,久了就会闷和无趣。
不过,我还是有些想留下来住一辈子的地方,只是没能留下。

sy

gRace 说...

我想你是准备离开了吧?:)

YH 说...

SY:没有,回去吉打我会更悠闲,不会有那种感觉。你快快搬迁吧。哈哈哈

米娜:可能你会先我离开。快点popi popi我。

秀秀 说...

即使是旅行,久了也會失去那種‘撲通撲通’的感覺。
是一種對生命,對一切人、事、物,的一種疲憊感。是這樣的嗎?

經歷過越多,那種心跳的感覺似乎會變得越罕有。
對一件事物的熱誠,久了……我們或許也會忘掉那種醒來之後就有期盼的心情。

有時候,我會努力地聽故事。
然後一個人走開。
似乎這樣,才能找回心跳的感覺。

真正活著的感受,有時候需要一個人去細細回味的。(對我來說啦。:P )

YH 说...

秀秀:认同,那个疲惫感是个人的想法和个性造成的。并不局限于工作,地方,或旅行。有时候别人的生活和故事真得会让我找回那种失去的心跳感觉。希望这种疲惫很快就会结束。

秀秀 说...

YH 加油!:-)

kh 说...

醒来看见美食嘴巴wiwa wiwa 叫吧?吃饱了再从梦中离开。

kh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