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小女孩的酒瓶

photo by Damien Brown

这几天都在上课。早上8点上到傍晚7点。
说不累是假的,不过上课的内容和课程一点也不闷。都是一些前辈们的经验和心得分享。

今天的主讲人就跟我们讲了许多小故事。
其中一个是我特别喜欢的。

他说他在非洲期间除了工作,都喜欢出来走走看看。每次在河边都会遇到一个小女孩,逗着他说话,拍照等;就这样好几个月,每次都会遇到同一个小女孩。女孩生性乐观,每次都会穿着洗得干净的裙子,手中拿着一个啤酒瓶。

就在他6个月后离开非洲前,他忍不住问小女孩,怎么每次都拿着一个酒瓶。

女孩答他:这不是酒瓶,这是我的洋娃娃。


然后他才发现,酒瓶上放着一束编扎得很整齐的头发。



15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有趣的小故事,但听过后有一点伤感。
Kk

kh 说...

懂得才会珍惜

Yvonne 老刘 说...

有种不知道怎么说的感觉。。。
小女孩是单纯地快乐着?还是深深渴望有玩具娃娃。。。

秀屏 说...

終了時,無端添了幾許惆悵。
有點溫暖,卻又有點傷感。

對小女孩來說……那是。?

gRace 说...

妹妹驯养酒杯,酒杯不再只是酒杯。:D

啦啦仔 说...

害我读到最后一段毫无预警的红了眼眶。你这个家伙。。。

YH 说...

kk:我也是。

kh:那你要先珍惜你的朋友。

老刘:那要问那女孩才懂,哈哈

YH 说...

秀秀:以前我小时候也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当玩具的,很多城市人对玩具的概念太具体了,这个女孩知道如何在不快乐中寻找快乐。

米娜:你看小王子太多变sot掉料

啦啦:你可以想像我现场听他讲这故事时的震撼吗。我也是被他感动了。

秀屏 说...

我想,對孩子而言,都是快樂的。他們只是懂得在細微處尋找樂趣。
人是越長大,越不容易快樂。

kh 说...

YH: 我一向都很珍惜朋友,除了敌人:》

mj 说...

很久没有回来看你的分享,一看这一篇,不禁让我有很多想法。当所有人都在为他的啤酒娃娃觉得难过时,那只是我们的感觉。如果没有故意的对他说出他有多可怜,我相信小女孩还是一样乐观的,幸福的拥着娃娃长大。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单纯的,快乐的长大。

DK 说...

祝你有個豐盛的旅程!

匿名 说...

我们感觉伤感,其实是我们自己的投射?
也许,小女孩是快乐的呢。。。


sy

YH 说...

mj:是的,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自己快不快乐,外人看到的只是他们表面的物质贫乏而已。

dk: whn do u want to cook me lotus soup jek?

sy: 认同。我也觉得那女孩很乐观和开朗

秀秀:怎么说,我不完全认同;长大了也不会一定不开心的。每个年纪都有它的美好。我喜欢30之后的自己,因为可以自己决定很多东西,不需要别人左右我。

匿名 说...

能有这般想象力和乐观的心态,正是生活在战乱地区的生存法则不是吗?
那份天生的适应能力和感觉安逸不是处在无忧过度里的人能容易体会或做到的。看故事的我们感觉有些伤感,可同时心也被温暖了。玩具根本没有具体的样子,心里想着什么,手上握着的就是什么。

-Ze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