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我的世界之外



小时候曾经以为自己生活的地方就是全世界。
虽未曾说出来,却下意识地那么认为。
大一点之后,有一天突然发现世界指的不只是这里,它在这里之外。

曾经我以为自己的世界就是大马,或加上在那里工作6年的新国。
从2004年开始上班到现在,才发现每天的我都在医院重复的做同一件事。
早上巡房,下午门诊,有时值夜班,赶报告,忙考试;有时忙到自己也忘了自己为了什么东西而忙。考上脑科神经系专科后,也开始和忙碌的生活画下了休止符,但每天还是过着一样的刻板生活。

日复一日的刻板操作,消磨了意志。自己也清楚地感受到,一点一滴的失去目标和动力。
接踵而来的是无以为继地厌倦和挫折,与日俱增。

我不想那个全世界都在我的世界之外,于是去年岁末,我为自己做了一个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的决定。心想就算再忙再穷,生活素质再差,治安再差;也好过让自己这样的失去目标和动力。

于是,2015年10月,我终于踏上了梦想之路,正式加入了无国界医生的行列。


前几天握着病人的小手,忽然觉得我的手好大;怎么他的手那么小?


现在每天的生活都要面对不同的问题,人事,环境,等等局限等。
虽然很累,但我不管了,只凭做好自己的角色就好。

"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into unknown"
人生就是关于勇气和探索未知,我是这样想的,你认同吗?






这边没有娱乐,6点就戒严了,得空时间都在听戴米恩。
这首也太好听了吧。





38 条评论:

秀屏 说...

現在的我,正如過去的那個你。
厭倦與挫折,與日俱增。

雖然我也選擇了暫時離開,但其實心裡還是充滿不確定。
基本上已經到了: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感覺。

是的,你一定不會後悔如今你這個決定。
無國界醫生也,雖然只是網友,但我還是與有榮焉。(沾光一下,哈哈。:P)能拋下原有的,去探索未知,主動迎接新的挑戰,那是很棒的!

applejill 说...

恭喜 : ) 仰慕 :)

TravelorSince1988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Kenny 说...

加油!!

Alliz 说...

多么勇敢的决定。
祝福你,在探索未知的路上,安好。

匿名 说...

一直默默在follow你的blog,发现你最近很少写了,每天都很期待你的更新。想说的是,你是我一路学习的对象,你的决定太棒了。这是许多人想做却做不到的,我要替各地弱小的人们谢谢你。

期待你的更新。
-从

匿名 说...

这真的是一个超勇敢的决定,相信你以后也肯定不会后悔。 希望可以读到更多你的分享和近况,身为大马同胞,太引你为傲啦!

好好照顾自己 :)

Da

LiAM 说...

加油
支持你的决定
这是你精彩人生的一部分!!!

匿名 说...

有晖,你现在何尝不是在那些病人/孩子的世界之内吗?在他们眼里的小宇宙,你就是他们的全世界。好好地专注享受与拥有当下,是你给自己最珍贵的礼物!还有,记得保重。-- 候机室里的康云

de-er 说...

世界这么大,是应该出去走走看看。看得越多,体会越多,若干年后,我想你肯定不会对这个决定感到后悔。

加油,我见过一次面的朋友!

匿名 说...

有一种,你是应该会参加无国界医生行列的医生 的感觉。
恭喜你,加油!

seasonn

YH 说...

秀秀:那我跟你分享一下这一年来的心得:当初作出丢信,放弃升职高薪的时候,其实也有挣扎了一下;
原来放下比任何东西都难。庆幸我那时候做到了(虽然有伤心了一下下,哈哈)。

apple jill: 谢谢!

kenny: 一起加油!

Alliz: 哈哈哈,谢谢。

从:现在其实是很有闲的,但我生性懒惰。:)

Da: 我身边有太多太多比我更勇敢的大马朋友。有空我来分享他们的故事。

khee liam: this year is your challenging and harvesting years as well :)

YH 说...

康云:有时候我觉得是,有时候又觉得不是;要感谢的是他们给我机会帮助他们,真的。

de-er:上一次吃拉面的时候有多久了?如有回新国的话我们再去吃拉面,好吗?

season:那我不是要在脸上刻上“无国界医生”5个字?哈哈哈

纸蝴蝶 说...

我真的真的很钦佩你。

de-er 说...

下次是何时?呵呵。

顺风。

匿名 说...

这个决定不容易吧。
希望有那么的一天我也可以鼓起勇气放下一切,去探索那一些我未知的人事物。

siew

匿名 说...

That every passing minute...is another chance to turn it all around,不是吗? 很多时候我们都懂的,但真正行动下来还是有难度的。
尽自己的能力就好了。

sy

Knan 建楠 说...

世界很大, 人很渺小, 不走出去, 确实发现不了世界的大。

在战乱的地区冒着生命危险拯救着弱小的生命, 确实敬佩无国界医生的付出。
放下一切走在梦想的路上, 简单却不易, 至少你在做着了。

匿名 说...

要離開舒適圈,展開一段未知的人生旅程,需要很大的勇氣。願你收穫滿滿,同時多分享那裡的故事。

Cher

sia choon bee 说...

能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是件可喜可贺之事。
加油,祝福你!

匿名 说...

虽然我不是医生但曾经也梦想过自己加入无国界医生的行列
现在你做到了 真是让我又羡慕又妒忌 呵呵
你好勇敢也很有冒险精神,真棒!
祝福你在未来的日子过得更快乐更充实,保重啊!
默默支持你的JC

theanwei 说...

YH,祝福你。
天偉

木子 说...

勇於改變現狀
這份勇氣已贏了自己
祝福你!

匿名 说...

一年前無意發現這部落格。後來有時想起,還是會翻一翻。寫的東西蠻不同的,喜歡作者可以從電影、音樂、生活、工作分享的文字,總是能略略給讀者帶來反思。作者走過的經歷超贊的。無國界醫生加油xD

YH 说...

paper butterfly: thank you!

De-er:应该是明年尾吧。

siew: 是很不容易,因为自己放不下。

sy:你几时要去欧洲jek?

rolim: 人因梦想而伟大,所以一点也不渺小;你记得答应我的事,不要说了算!

cher: 好的,现在有闲可以讲故事,哈哈

谢谢你,choon bee

JC: 应该有其他事是你很想做的,去实践它吧

theanwei: 谢谢你

YH 说...

木子:现在有时候还在怀疑自己做对了吗,哈哈

匿名 说...

哗,你这样也感受得出我有未完成的梦想 :)

JC

instantmee 说...

Hey Dr Koh, congrats! Your move into this role is indeed very inspiring. All the best. ~ jl

说...

祝福。不管对错, 就尽力吧。 都将是你人生的一部份了。经历过了就多一份体悟, 继续学习。 加油!

匿名 说...

体验着这一切的当儿,别忘了好好照顾自己

丁当

匿名 说...

这个勇气来得不易
踏入这里之外
希望你也能够好好照顾自己
加油!

小可 说...

多么让人佩服的决定, inspiring!
也许有一天,我期待自己也能如你一样,找到那瞬间的勇气,跳脱现在的框框。
加油,好好照顾自己,祝一切安好 :)

匿名 说...

閱讀你的博文,能夠為生活注入一些元氣,加油!

Sze Jia See 说...

加油,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加入這個行列!

mj 说...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随心寻找自己的世界之外。你一定很幸福。而我也觉得很好,因为你的分享,让我觉得这个世界的距离很近。我的世界之外都很近。

小雨 说...


不管前路有多么崎岖不平,只要走得方向正确; 哪怕前方有多少未知,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小雨 说...


放弃那一条舒坦的道路,选择了崎岖,勇于踏出,是因多重的因素和那一份强烈的使命感而铸成的。每一回的成果不但加强了自己的存在感,收获往往是来的双倍以上的。我不是医生,那段走过......没你的来得伟大,但我深知勇敢努力与用心付出的,比垂手可得的成果, 来的更为重要!我贪心的想.....自己的人生要来的有那么一点的不同,不变就是福这道理,我还参不透!

匿名 说...

YH,除了你现在努力的地方,马来西亚东马也需要你!待你觉得想回家了,就回来吧!加油,人要是窝在安全领域绕着转太久,会失去应有的生命意志力!安顿好家人爱人,整顿好事业,往一个具挑战性的新生活出发,你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