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新書《索馬里,我的世界之外》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角度看世界,但我們看到的又是什麼?」

我的索馬里奇異旅程,其實在三個月前就結束了。

如真要用幾個字來形容這段在索馬里的日子:
我會用這四個字:「百感交集」。

很多已經被遺忘的瘟疫和疾病,而且是可以預防的瘟疫,每天還在那裡蔓延著。

人們因為缺乏食物而死亡。
因為沒有水而死亡。
因為沒有預防針而死亡。
因為生病時沒有得到治療而死亡。
因為貧窮而死亡。 
他們都在艱難地度日,但沒有人看到。
他們也是世界的一部分,但似乎完全被遺忘了,
或者從來不曾被想起過。

在索馬里的那段日子雖然很忙碌,但對於許多事情的感觸反而更深刻。

那時候的我很想把當時的感想記錄下來,然後告訴大家。
讓更多人看到,
這些在艱難中度日的人,
這些似乎已經被遺忘的人,
這些從來不曾被想起的人。

Smile, and the world smiles with you.

人們都在艱難地度日,但沒有人看到。他們也是世界的一部分,但似乎已經被遺忘了,或者從來不曾被想起。

在這裏,你會看到產婦因來不及輸血而死亡;另一邊兒童病房,體重逐漸增加的嚴重營養不良病童快樂的和母親玩耍。這就是索馬里,她總能讓你心碎,卻一次又一次的重拾信心。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無論過程有多艱辛,但走過了就是你的。」

最近為了新書宣傳,接受了幾個雜誌訪問。
當中最常被問到的就是:
你覺得索馬里這段旅程有改變到你嗎?
她對你又有什麼樣的影響?
當時覺得自己答得不是很好
之後自己思索了一下才發現,
 一開始我是覺得自己一點也沒改變到。

但最近我才發現,當我以為回到原點而什麼都沒有改變時,卻發現原來一切已悄然改變了。

索馬里的這段日子讓我深深地體會到:
是珍貴的。
食物是應該得到尊重的。
生命,是脆弱但無價的。
 
最重要的是:

「愛,可以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索馬里,我的世界之外》新書發表會:吉隆玻攝影節(KLPF),10月9日 11-11.45am
地點:Travel square 1, Level 15, KWC Kenanga Wholesale City

新書購買方法:
1. KLPF 現場。
2. 可通過PCP publication 郵購(再公佈詳情)
3. 全馬大眾書局購買,或大眾書局網購 

新書發表會應該會是我唯一的新書宣傳(因為我害怕面對群眾)。
新書也志不在賺錢(不要虧太多就好了,反正也印不多)。
其目的主要是個人心得分享,新書部分收入將捐於香港無國界醫生組織。

在此先要感謝那些幫忙我完成這本書的全部朋友,辛苦你們了。
謝謝你們再一次讓我相信「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時,全世界的人都會幫你」。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角度看世界,但你看到的又是什麼?」












37 条评论:

匿名 说...

消失了這麼久原來寫書去了 :D
雖然沒能出席新書發布會,不過絕對會去買來看看,畢竟寫的東西都這麼好看
懶人

小河 说...

辛苦你了 许医生 ^.^

匿名 说...

很久沒有如此期待一本新書了。我會買兩本。

ML

theanwei 说...

您都在做利益眾生的事情。如果有緣遇到可否請你在書上簽名?
天偉

darrenoway 说...

就觉得很奇怪怎么这段期间很少看到你分享索馬里的一切,原来都写在书里去了。
赏不赏脸在我把书买了后,留下手指印。呵呵。

老顏 说...

恭喜啊,许医生。祝推广成功!

匿名 说...

我会多买几本送朋友。。。。

睡燕

秀屏 说...

媽呀。寫了一大堆竟然不見了!
唉,算了。

就:希望你的這次行動,能夠喚起更多人的關心。
只要經過,都會有意義。:-)

(之前寫了那麼長竟然不見了,實在不爽的。哈哈)

小可 说...

谢谢你,让我们看见了,更感受到了安逸日子里近乎被遗忘的世界之外。。
~要签名~ :)

kh 说...

现实即可丰富与感染人生,感谢分享!

啦啦仔 说...

到时候一定来支持你!!!!

说...

真替你开心!恭喜你!
让我期待已久的书终于面世了,发表会一定要来支持一下!!

Sponge jade 说...

偶遇许医生的博客,发现您也是一位作家。

一定会支持, 到时见!

p1xi3teoh 说...

恭喜!终于出书了!
一直很推崇你的博客。。。
可惜没有来槟城,只能到书局去买两本来看了。。
预祝新书大卖

向希 说...

祝福新書大賣,第二刷!

mj 说...

上来爬了几个月,都没有更新,还真的有点小失望,还好,真的出书了。谢谢你愿意分享你的世界之外。更多的分享,才可以有更多的期盼,一起期盼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变得更美好。你教我的,with love, we can change de world.

小嗄 ♥ 说...

肥晖,
祝福新书大卖,第二刷 x 2

我真的好久没爬部落网了,这次为你坚持的而爬,祝福你!我也好久没跟你们大伙儿团聚,好想念喔!(祝福眼神)

小嗄 ♥ 说...

忘了说。。新年回来记得帮我签名!呵呵

匿名 说...

没有机会下去支持,
在这里祝你新書發表成功, 新书大卖!
希望有机会能买到你的书,从你的书感受那那不平凡的经验!
加油了!

HC

说...

恭喜, 出书了。 祝今天一切顺利。

shu wen 说...

恭喜!终于出书了,肯定会支持。预祝新书大卖。=)

Siewyee 说...

与你也算是一面之缘,我深深的体会到,什么是“学以致用”,在现今冷漠的社会尤其可贵。坚持你现在所坚持的,把你的人生填满丰富的色彩,把你这份精神继续延伸,加油!

YH 说...

懶人:謝謝

小河:幸苦妳幫忙買書。

ML:買一本就夠了。

thean wei:那當然可以。

Darren: 有緣見面的話當然可以。

老顏:好久不見。

睡燕:做麼妳沒出席?

秀秀:記得妳答應我的---讀後感。

YH 说...

小可:那天妳有來嗎?

KH: 你的書有些英文字的,哈哈哈

啦啦:還以為你會拿你的繪本來跟我交換,結果沒看到你

阿文:不好意思,那天太忙沒時間跟你閒聊,下次我請你喝咖啡。

jade: thank you.

p1xi3teoh :下個星期應該會上架大眾書局了。


YH 说...

向希:謝謝妳幫我排版排到美美。

mj:看了跟我說妳的讀後感,好嗎?

Lori:檳城派有派阿學來幫忙買,做麼妳沒有tumpang?哈哈。不過沒關係,新年我專門回去給妳寫多多字的:)

HC: 謝謝妳

祥:今年KLPF沒看到你。

shu wen: tq

siew yee: 還是那一句,謝謝~

小可 说...

YH:遗憾那天没办法去,人在槟城。在等你的新书上架~

Joey Lim 说...

Wow, congrats! Btw, u r looking gd there! Is it possible to buy a copy in SG?

Yvonne 老刘 说...

会在新国做分享吗?

shu wen 说...

书写得很好,很感动……加油😊

Gr@c3 说...

哇,是看到星洲的新闻才知道你出书了。
很久没来这里走走。。
错过了。。

你几时才会有新书发表会或者分享会的?
很想现场聆听你的故事和心情分享。

我看到星洲的新闻
也把这么有爱的信息转发给其他朋友。

我也告诉好朋友,你是我学习的目标。
因为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当一个辅导志工,
可以到各国去服务。

谢谢你。

你的书 我一定会买。
请问如何给你签名啊???

匿名 说...

感谢您把这份爱传播。

Wan Ting Khoo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Wan Ting Khoo 说...

Hi! 聽說你的書在各大書局都賣完了,請問現在可以在哪買得到?

Chloe TravelDiary 说...

请问有网上订购吗?

Wan Ting Khoo 说...

你可以 email 到info@pcp2u.my购买

匿名 说...

你好!我很相信缘分,也很感谢我在沙巴的朋友把你的书寄到纽西兰给我。这本书寄过来已有半年之久,我都不曾翻阅过。今天,我不知怎么,拿起了你的书,一读就深深的爱上了你的故事。追求梦想,说的容易,但做起来却不简单。我相信缘分,上天让我在这个时候,认识到你的故事,突然发觉原来有人的想法和我如此相识,心里不禁觉得坚持那么久的事都是值得的。

看着你的文字,我可以想象那时的情景,眼泪自然就流下来了。很感恩,世界上还有那么多愿意为不幸的一群贡献那么多。希望你的可以一直走在梦想的路上,大家一起加油哦!

木木

匿名 说...

许医生,期待你的新文章在博客出现。非常喜欢你的书, 满满的感动,谢谢!